最新消息
豪華衛浴應具備的條件  2009/06/01 00:00:00

豪華衛浴 享樂主義

衛浴空間在過去給人的印象大多隱密而侷促,設備造型也常傳統而保守。隨著國人生活水準提高,對居住品質的要求越來越多,房地產業者發現,一個充滿享樂主義且溫馨浪漫的衛浴空間更能獲得消費者青睞,一場豪華衛浴空間的競賽於是展開。


桃園地區精采的衛浴空間大多發生在透天住宅,根據部分透天業者表示,由於桃園地區的新推大樓案以首購產品為主,在消費者預算至上的考量下,業者通常不太將重點放在衛浴空間上,因此常看見首購大樓的衛浴空間被配置在採光和通風都不佳的暗房,面積也多在2坪內。


為了要在上述略顯侷促的空間內配置衛浴設備,業者通常採取權宜的做法,也就是主衛浴室採臉盆、馬桶、浴缸等3件式設備,次衛浴則將浴缸換成淋浴間,如此兼具乾溼分離與公共衛浴的功能。


也有的業者會在主衛浴的浴缸上加裝拉門,讓浴缸兼具淋浴間的功能,但無論業者怎麼「窮則變、變則通」,只要空間受限的大環境不變,「享樂主義」的概念便難以施展。


透天住宅剛好提供業者一個展現設計能力的試驗場,由於透天住宅的空間較大,每戶總價也較高,「享樂主義」有了發揮的空間,於是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被陸續導入,從一開始的4件式設備,提升到SPA淋浴柱、按摩浴缸,再到烤箱、蒸氣室、溫泉製造機,目前則乾脆將台北市豪宅衛浴設計理念搬到桃園。


業者表示,能夠稱為豪華衛浴空間,必須具備幾個條件。首先面積至少要超過4坪,才能寬裕地配置各項設備;其次設備等級不能太陽春,像是按摩或降板浴缸、溫泉池、SPA淋浴柱、隱藏式水箱馬桶、三溫暖等設備至少要有一項;第三,即使不位於邊間也要儘量大面開窗,絕不能是暗房。

Published by 888
2009/06/01 00:00:00  豪華衛浴 保養有一套
2009/06/01 00:00:00  何謂理想衛浴生活?

地址 : 竹北市中華路12號   電話 : 03-6565277   傳真 : 03-6565278  E-Mail : mino.a565277@msa.hinet.net
Copyright © 2007 博爵企業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Kong Design.   Views: 224620